♪_ Irene Adler

佛系更文,我更新真的慢,而且cp不定。
常年极地冷圈蹦跶。混贾尼,spn,神秘博士,拔杯,中土,漫威,DC,复生等等等等。

【贾尼】Trapped(30)End

猝不及防迎来完结,这篇文时间跨度有点大,谢谢各位没弃坑的小伙伴,文笔不好,哪里有问题尽管问我,哪里出错欢迎指出,谢谢大家。

 

伪父子,伪黑帮

ooc

 

 

 

嘭!

远处一座钟楼轰然倒塌,显然又是一起恐怖袭击。

自从Tony·Stark袭击了市政厅、炸了警察局、暗杀了几个黑帮头目之后,这座城市彻底陷入混乱,犯罪率飙升,每天至少都有十几起抢劫案暴力杀人事件频频发生。人们除了必要的工作生活,基本都不敢出门,甚至不敢和人有过多的交流,谁知道前一天和你点头微笑的邻居,明天会不会一刀捅在你的喉咙。

这些消息也不是没有传到上层,但是高层腐败早已不是秘密,不过是稍加贿赂,这些情况就被大人物们覆手压了下来,传出去的部分也经过弱化处理,整座城市沦陷,到最后硬是被说成几起小型冲突,甚至为了封锁消息,军方派人切断了城市的对外交通。

 

倒塌的钟楼虽然离得很远,但依旧引起了微弱的颤动,桌上的一支笔因此掉到了地上,但也打破了空气中的沉默。

Tony站起身,径直走过Jarvis,推开大门,“走吧Jar,我们去看看风景。”。

Jarvis没有多问,沉默地跟在Tony身后,随着他走上了天台,在这里,可以俯瞰整座城市。

“Jar,你还记得Howard的蓝图吗?”,Tony看着钟楼方向升起的尘烟问道。

“记得。”,Jarvis回答道,一向不带感情的嗓音如今多了一丝沙哑。

Tony没有在意这些,自顾自的继续说道:“我第一次看到那份蓝图的时候就觉得他真是个了不起的人,在那种世道还能做一个梦想家,并且着手试图实现它,在他的设想里,这座城市不出二十年就会变得焕然一新,文明而先进。”

“但是您并不认同。”,Jarvis看着风吹起Tony的外套,眼神复杂地盯着他的背影。

“没错,我并不认同。”,Tony似是讽刺地笑了笑,“真是越聪明的人越容易犯傻,他一辈子致力于将自身洗白,可这世界哪有什么黑白之分,只可惜他死得太早了,可就算他活着,也总会有人来阻止他的。”

刚说完,Tony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样,回头对Jarvis笑道:“差点忘了,是我杀了他。”

“。。。您果然都想起来了。”,Jarvis沉声说道。

Tony笑得更开心了,“我早就想起来了亲爱的,这还多亏了你。”

Jarvis讶异的看向Tony,听着他继续说道:“还记得你囚禁我的那段日子吗?现在想来还有点怀念,你企图打碎我再重组我,碾碎我的精神再照你的想法拼凑起来,不得不说你前十几年来做得很好,以至于我当真不记得Howard他们是怎么死的。”

Tony一边说一边朝Jarvis走来,“但是你错在了太过爱我,知道我想和Pepper结婚之后急功近利,毕竟亲爱的,你没法让人对已经上瘾的东西上瘾。”

Jarvis的瞳孔骤然放大,他找到的那种药物在混淆对方记忆的同时令其对某种东西上瘾,但是如果对方早已成瘾呢?就像你没必要诱使一个毒瘾者吸毒,他们早已沉沦。

Tony看着Jarvis的表情露出一个狡黠的笑,“没错,那段时间非但没令我意识混乱,反而让我想起很多事情,比如那场火,比如那个举枪的人其实是我自己。”

“说实话,我当时只是想看看我是不是真的没有心。”,Tony突然认真起来,看着Jarvis严肃地说道。

“我知道。”Jarvis说道。

他们是同一种人,没有感情,不止对别人,对自己也是一样,他们身上惟一的一点人性都给了对方。

Jarvis在看到Tony第一眼时便明白,自己此生活着的意义是什么,所以当他在Tony眼里看到了和自己一样的东西——漠视,这世界在他眼里毫无可留恋的东西时,Jarvis感到无比恐慌,他用尽一切手段,甚至打造出Tony另一重人格,但他明白,总会走到这一天。

Tony也明白,他七岁那年本就想了结这一切,冰冷的海水侵入他的口鼻,生理上传来刺痛,可是心里却平静如一汪死水,当周围开始渐渐变得昏暗起来,他突然看见了Jarvis焦急惊恐的脸,那一瞬间他感觉到这世界有了那么一丝光明,但就像黑夜中的一点烛火,映照出的,也不过只有几处阴影。

所以在Jarvis刚回来的时候,他让Friday给了他一把枪。

“是时候了解这一切了。”,Tony 自己也从兜里掏出一把枪,迎着风看着Jarvis的眼睛,一如既往笑得张扬,“一会见,Jar。”

Jarvis轻叹一声,也笑了起来,“Always for you,sir.”

嘭!

 

 

Fury带着人到达天台的时候,什么人都没有,只看到两处血迹。

Coulson走了过来,“在Jarvis身上留的芯片表示他二十分钟之前就没了生命迹象,你觉得他们死了吗。”

Fury面色凝重,他走到天台边缘,看着这座混乱不堪的城市,“已经不重要了,Stark想要的,已经实现了。”

Tony·Stark也有一个蓝图,只不过和他父亲的不一样,和Jarvis跟Fury编的也不一样,他要的只是混乱而已,给一个小小的引子,其他的并不需要多做,人的劣性根就会完全暴露出来,原始的贪婪暴力失去了约束迸发出来,或施恶,或旁观,或有正义者也不过是以相同的手段回敬。事到如今,没有一个无辜者。

 

 

 

Tony突然惊醒,环视一周还是熟悉的房间,自己正躺在马里布别墅的卧室里,他拭去头上的冷汗,暗笑自己居然做了这么一个奇怪的梦,翻身下床往外走。

果不其然在厨房看到了正在榨蔬菜汁的管家,Tony走过去拉下Jarvis的脖颈,获得了一个黏黏糊糊的早安吻。

Jarvis注意到他心率略快,拥抱时感受到衣服还是潮湿的,关切地问道:“您做噩梦了吗?”,随即又发现Tony连鞋都没穿,于是直接将人抱了起来,让Tony以树袋熊的姿势挂在他身上。

Tony又回想起刚才那个离奇的梦,任由Jarvis抱着他走向沙发,“算是吧,做了个挺奇怪的梦。”

Jarvis继续向前走着,平静地问道:“哦?方便告诉我梦到了什么吗?”

Tony想了想,突然眼珠一转,露出一个狡黠的坏笑,凑到Jarvis的耳边,嘴唇轻轻蹭过他的耳垂,说道:“我梦到,我叫你Daddy。”

Jarvis的脚步猛然顿住,偏头对上Tony一副恶作剧成功的幼稚笑容,面不改色地调转了方向,朝着卧室走去。

 

 

当Tony再次走出那个房间之后,他发誓再也不看《教父》了。

End.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